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祝福北京普米族使者评选 梦想创业的小伙次尔品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5:54  新浪体育
祝福北京普米族使者评选 梦想创业的小伙次尔品初

  27岁的次尔品初出生在云南省宁蒗县永宁乡的温泉中瓦都村,高中还没毕业就出来闯荡,先后在昆明、汕头、深圳、济南等地的民俗风情园的舞蹈团工作过,还在首都师范大学的顺义区分校读过一年旅游学专业的书。

  次尔品初在昆明的民俗村待了一年就离开了,他认为这不是他理想的所在,既然要跳民族舞,就要做一名真正的舞蹈演员。恰逢广东汕头的南奥岛民族风情园开张,要招收一批民族舞蹈演员进行培训,他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然而因为经营不善,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南奥岛民族风情园就倒闭了,可就在那里,次儿品初接受了最初的舞蹈系统训练,当时的老师对他们要求非常严格,将这些年轻的姑娘小伙子们一步步引向舞蹈的正途。

  失业了,怎么办呢,唯一的出路似乎就是再返回昆明民族村,或者是回老家。同来的许多朋友们都回去了,可次尔品初并不打算回家,他告诉自己,这仅仅是开始,他不能就此回家。最后他做出了一个决定,去深圳。

  很快,次尔品初带着身上仅有的100块钱踏上了去往深圳的汽车。很明显,这是一个冒险的决定,在那边他举目无亲,没有人能够帮他,他只能靠自己。100块钱在深圳也只能吃几天馒头,更别想找地方住了。

  到深圳后,他打听到深圳那边有一个锦绣中华民俗园,于是就跑到那里,想在那里找一份跳民族舞的工作,门票钱他都掏不起!买了门票,连馒头都没得吃!他围着民俗园转了三天,最后决定冒险翻墙进去。

  他找到舞蹈团的住地,当时里面正在编排一个舞蹈节目,因为都是搞民族舞的,他很快就与舞蹈演员们混熟了,并被邀请参与到正在编排的一个叫《绿宝石》的舞蹈中去,导演认为次尔品初是个好苗子,就与民俗园的经理商量,将他留下试用三个月。

  在三个月的时间里,这个聪慧的干劲十足的小伙子得到了经理的认可,他终于在深圳有了一份自己的工作。在深圳的那段时间里,次尔品初的眼界开阔了很多,他认识到自己知识的不足,就想上大学,2002年他终于进入首师大顺义区分校旅游专业学习。

  2003年他与一个济南的朋友,在济南筹办一个民族风情园,他一个人背着行包,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走遍云南省,招收了8个民族72个演员,同时也成为了这个民族风情园的经营副总经理。

  在外闯荡多年,次尔品初又回到了他的家乡,他正在筹备办一家集种植、畜牧、餐饮和旅游为一体的大型农场。他说,他们宁蒗穷,他想把当地的传统的种植、畜牧业和旅游餐饮结合起来,吸引更多的人到他们宁蒗来旅游投资。

  这是一个不甘居一处、梦想着创业的普米族小伙儿,与熊咪咪相似,他们都有一股能创敢干的狠劲儿,而这也是普米民族性格的体现,这些现代的普米青年正在谱写着普米人的现代篇章。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