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新华网:赛场内外 北京仍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刘卫宏)男子射箭队输了,形势占优的摔跤选手输了,极有希望夺冠的帆板名将也输了……在22日进行的“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中,中国选手的成绩不太理想。不过,无论场上选手还是场外观众,及早发现问题,对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和组织工作,都是一件好事。

  在青岛举行的国际帆船赛中,极有希望夺冠的中国选手周元国,最终只获得银牌。这也将是中国选手在这项比赛中获得的唯一奖牌。

  青岛帆船赛场22日出现对比赛极为有利的大风浪天气。此前名列第一的中国尼尔级帆板名将周元国只需进入前四名,就可确保金牌到手,可他在10名选手中第九个到达终点,最终只获得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殷剑,在女子尼尔级帆板赛中获得第五名。

  尼尔级帆板是中国队最有希望在奥运会上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项目。周元国赛后认为,在直线速度和对器材的控制能力上还存在差距,而现在发现这些问题与差距是一件好事。

  当天帆板赛最大的赢家是英国队,两届奥运冠军本-安思利和队友一起拿下3枚金牌。另一强国澳大利亚的选手也获得两项冠军。

  在22进行的国际射箭赛男子团体赛中,中国男队和女队一样被阻于八强之外,而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实现了团体冠军的包揽。中国队队员永富军表示,中国队在处理箭的环节上出了些问题,整个队伍都发挥得不理想。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林匹克射箭场是“科技奥运”与“绿色奥运”的集中体现。这些建筑都是易装易拆的轻钢结构,北京奥运会结束后,这一建筑面积为8609平方米的“巨型城堡”将被拆除。

  在22日进行的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中,俄罗斯选手获得3枚金牌,显示了这支强队的后备力量也很强大。中国选手万飞龙获得55公斤级古典式摔跤亚军。这场比赛与中国队的射箭、帆板比赛一样,需要在自身因素上认真总结:当时,19岁的万飞龙领先对手2分,但在最后十多秒内犯规被判罚2分,最终比分相同,因对方后得分而输掉了比赛。

  国际棒球邀请赛休战一天后于22日进行了半决赛,中国队以13:1狂胜捷克队,将在决赛中再次遭遇日本队。中国队在预赛中曾输给日本队。

  事实上,“好运北京”测试赛不仅是对奥运场馆的测试,也是对观众表现的一次模拟测试。要让东道主形象更趋完美,需要在鸡蛋里挑些骨头。

  女子射箭团体赛刚排定名次,“马上举行颁奖仪式”的广播刚刚响起,现场许多观众却立即开始离座,颁奖时观众已所剩无几。而且在比赛中,一些观众进出,打手机、大声交谈、笑骂运动员、喝倒彩等现象屡见不鲜。

  摔跤赛场的环境经理高立国也介绍,为了实现垃圾100%分类和50%以上回收,这里设立了548个分类垃圾箱,28名保洁人员分两组不间断地分捡垃圾。然而,由于观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和意识不足,保洁工作的难度和工作量极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