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三秦都市报:举办残奥会让世界充满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6:33  三秦都市报

  “两个奥运,一样精彩”———这是一个承诺,更体现了一种博爱精神。

  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不仅能够强身健体,有益于其康复治疗,更有助于残疾人更深入地融入社会。残奥会上运动员展现出的顽强拼搏、乐观进取、百折不挠的精神,将强烈地感染观众,并将进一步影响和改变社会对残疾人的认识,促进残疾人和健全人社会生活的融合。

  北京通过举办残奥会,将让社会更多地了解、关心残疾人,提升城市的文明水平。残奥会后,相对完备的无障碍硬件设施和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将成为残奥会留给北京宝贵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遗产,在全国范围内,也将对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起到示范和典型的作用。

  而更重要的是,北京奥组委以及其它有关方面并没有让这一切只停留在语言上,从场馆建设到诸多细微的关怀……北京可谓发起了一场爱的行动。

  一样的生命,一样的脉搏,一样的舞台,不一样的诠释———2008,来自北京的爱的呼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