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棋哥:奥运门票 求得人疲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30  体坛周报

  若干天前,在这里聊了篇《为票求得人疲惫》,把购买奥运门票的倦意“一股脑”倾泻出来。没办法,如今奥运门票炒得实在太邪乎,其实到明年也未必就那么一票难求。只是奥运会的各项商业运作太高明,你想给它降温都不易。所以匆忙再上阵,抢好票的工作只能继续跟着起哄,一窝蜂的疯狂上网预订。

  昨日(10月30日)奥运门票第二阶段的预订工作开始后,被点击的票务网就基本成了残疾网,什么招数都使了,就是进不去。我是真不明白,那网络系统不是美国的吗?那它到底是美国哪家乡镇企业的网?服务器是美国哪个村生产的?也忒业余了。

  有些奥运会的软件服务项目,真是得批评了!不能只是报喜不报忧。

  按道理讲,奥运门票第二阶段的销售有三条通路,第一条就是上网预订。怎么感觉就是上了有防火墙的网?李白若是再敢瞎说“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我就敢找这老家伙对诗去:“噫吁唏,危呼高哉!奥运门票上网难,难于上青天。”我心里还真打算找这家网站切磋切磋,把博客链接上,弄好了“一日超过徐静蕾”。

  网路不通就走第二条道,打电话952008!电话一打,感觉对方就是马季先生的相声《打电话》里那位“罗嗦”。一整天了,就是一个音——忙音!那种冷漠的“嘟嘟”声,还不如拨打手机时的“您拨打感觉就是“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还是没指望!

  最后走第三条路,银行代售。从早上六点开始,中国银行门前排队的人群,已超过了北京买储存大白菜的,超过了买基金的。但也只有银行这地方,似乎还能见到订票的单子。要让我讲句大实话,那就是在我接触过的所有银行里,中国银行的服务是最差的。这么重要的一个“先到先得”的购票机会,中国银行仅开两个小窗口,在如此烦琐的购票程序中,实在是缺少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北京奥运,我本人只想看一场比赛:8月16日男子100米决赛。至于其它什么开幕式、闭幕式、8月21日刘翔的110米栏决赛……我是可看可不看。虽然也有诱惑,但会让人焦躁,同时也嫌人太多,懒得凑那个热闹。北京可不是悉尼,更不是雅典,即使悉尼雅典的网民全加起来,也绝对没见过每秒二十万人的上网点击速度。就这一点,门票销售的国际专家们,恐怕是一辈子都想不到的,估摸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人民战争汪洋大海给震慑住了。

  奥运门票提供的数字是很吓人的!也是很勾引人的,不信您分析分析这些数字。

  门票的第一阶段销售,拿出了220万张,虽然包括了开幕式的2.6万张,在50万张的订单中,一下子中签159万张。残留的那60万张门票,虽然流入第二阶段,但还是给人们留下了“狼多肉少”的印象。尽管第二阶段门票销售投入了185万张,但这阶段的门票因为采取了“先到先得、售完为止”的招数,所以出现一窝蜂的拥堵现象并不见鬼。奥委会太会做买卖了!制造了一个一抢而空的销售政策。

  奥组委票务方面的负责人让大家避开前几天的购票高峰,等待后面的平缓阶段再出手。但您已然出台了“先到先得、售完为止”的原则,就是明确告诉人们一个道理:预订奥运门票,必须争分夺秒!抢先一步!快鱼吃慢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