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残奥会小知识:盲人门球比赛的场地和设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5:53  北京晚报

  比赛场地盲人门球比赛场地长18米、宽9米,每个半场从底线依次被分为防守区、落地区和中立区三个部分。球门宽9米,高1.30米;门柱与横杆直径为0.15米;本队防守区场地长3米、宽9米;它的底线也就是球门线,门柱内侧与底线在同一直线上。

  比赛用球

  盲人门球的比赛用球为重1250克、周长76厘米的橡胶球,球上有8个直径1厘米的圆孔,内置响铃。

  眼罩与服装

  每个场上队员都要戴国际盲人运动协会门球分会规定的眼罩。在裁判员鸣哨示意比赛开始直至此半场结束的全过程中(含加时赛和罚球时),场上队员均要戴眼罩;暂停过程中,替补队员进入场地时,也应戴眼罩。穿着的比赛服装应对运动员扑球具有保护作用,服装的宽松程度不得超过身体10厘米,前后的号码应为永久性号码,其尺寸不得小于20厘米。服装广告需符合组委会的广告要求。张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