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劲体育奥运全球行预告:1992巴塞罗那精神不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9:42  足球-劲体育
劲体育奥运全球行预告:1992巴塞罗那精神不灭
巴塞罗那奥运会主体育场外的奥运广场

  1992 巴塞罗那

  寻访人:华群

  1、行走

  巴塞罗那不是一般的南欧商业都市,更不是一座仅靠奥运会闻名的城市。它是安东尼奥?高迪作品的露天博物馆,是这位建筑大师以离奇的想象和狂热的宗教热情用砖瓦玻璃和钢筋水泥谱写出一首首立体建筑之诗的地方。在这里,他留下了18件不朽的建筑杰作。其中,有17项被西班牙列为国家级文物,3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没有哪座城市会像它,因一个人而变得熠熠生辉;也没有哪个人会像他,因一座城市而变得精神不灭。

  2、历史

  1992年7月25日至8月9日,第25届奥运会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举行。申请主办这次奥运会的城市还有法国的巴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英国的伯明翰和南斯拉夫的贝尔格莱德。1986年10月17日在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91届全会上,巴塞罗那赢得了主办权。 巴塞罗那是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故乡,是素有“地中海明珠”之称的国际旅游胜地。历史上巴塞罗那曾申办过1924、1936和1940年的3届奥运会,但均未成功。因而,他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决心在国际奥委会的支持下,举办一届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

  3、对话

  与科尔内特先生的谈话,是从西班牙国王1992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那句用加泰罗尼亚语所讲的问候开始的。卡尔内特是加泰罗尼亚人,当时作为西班牙田径代表团的一名运动员,他正站在运动员的队列里。国王的这句加泰罗尼亚语,让队伍里很多加泰罗尼亚籍的运动员热泪盈眶,在这历史性的一刻,奥林匹克的精神终于让加泰罗尼亚与西班牙绵延千年的矛盾得到了化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