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西班牙奥委会:北京奥运临近让这里再度忙碌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52  足球-劲体育
西班牙奥委会:北京奥运临近让这里再度忙碌起来
奥运会主体育场外雕像
西班牙奥委会:北京奥运临近让这里再度忙碌起来
奥运火炬标志

  西班牙奥林匹克奥委会的大楼,坐落在马德里北郊一个相当荒凉的地方。两条公路在大楼的两边穿过,在大楼不远处,坐落着一家家乐福超市。在欧洲,大型的超市一般都坐落在只有开车才能去到的地方,这足以说明西班牙奥委会的偏僻程度。

  与奥委会这三个赫赫有名的称呼相比,西班牙奥委会的大楼显得有些寒酸,这栋仅有两层楼的建筑,远远望去并没有任何起眼之处,与坐落在马德里西郊的西班牙足协基地相比,奥委会的规模实在不值一提。在这个足球占据主导地位的国家里,奥运会的大部分项目都不为人关注,因此奥委会的建筑与足协建筑之间的对比,大致就相当于乒乓球与足球在这个国家兴盛程度的对比。

  在西班牙,奥委会并不是一个官方的组织,而在奥委会工作的人员也都不是公务员。西班牙政府规定,全国体育事务最高的领导机构是国家体育事务秘书处,奥委会是一个与国家体育事务秘书处签署合作协议的民间机构。不过另一方面,西班牙奥委会又是西班牙在国际奥委会的代表机构,他们负责代表西班牙处理所有与国际奥委会有关的事务,而国家体育秘书处在国际奥委会则并不出面。正因为这样,要搞清楚奥委会的性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连在这里工作的人员,也搞不清自己到底算是公职人员,还是民间机构的雇员。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总部位于马德里的西班牙奥委会,并不是官方的筹备机构。当时西班牙政府与巴塞罗那所在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共同成立了一个名为“巴塞罗那奥运会组织委员会”的机构,这个机构是由政府和西班牙奥委会共同派出人员组成的,政府主要负责国内各项工作的筹备,而奥委会的成员则主要负责对外的联络。奥运会结束之后,“巴塞罗那奥运会组织委员会”解散,西班牙奥委会担负起管理全国奥运代表队和奥运参赛运动员的任务。所有将要代表西班牙参加奥运会的运动队和运动员,都必须在西班牙奥委会进行注册,只有经过奥委会的认可,这些运动员才有参加奥运的资格。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临近,已经冷清了很久的西班牙奥委会再次忙碌了起来。虽然在奥运期间,为西班牙夺取荣誉的是那些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但奥委会对运动员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西班牙代表团的发挥水平。就像奥委会新闻官对记者所说的那样:“如果把运动员比作演员,那么奥委会就像是幕后人员。我们的工作虽然不受关注,但却起到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