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礼仪:初识欧洲人勿行拥抱礼 吻手礼限已婚女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0:21  新京报

  国际上有哪些常用的见面礼节?

  握手礼是大多数国家见面和离别时互相致意的礼仪。

  与日本、韩国等东方国家的友人见面时,行鞠躬礼表达敬意是常见的礼仪。鞠躬度数越高向对方表达的敬意越深。

  行拥抱礼时,两人正面站立,各自举起手臂,将右手搭在对方的左肩膀后面,左臂下垂,左手扶住对方右后腰。首先向左侧拥抱,然后向右侧拥抱,最后再向左侧拥抱。

  行亲吻礼时,长辈亲吻晚辈的额头,而晚辈亲吻长辈的下颌。同辈人或兄弟姐妹亲吻的话,只能相互贴一贴面颊。

  吻手礼即男士亲吻女士的手背或手指。吻手礼的接受者只限于已婚的女性。

  合十礼又称合掌礼,这种礼节通行于东南亚和南亚信奉佛教的国家或佛教信徒之间。

  欧洲人非常注重礼仪,他们不习惯与陌生人或初次交往的人行拥抱礼、亲吻礼、贴面礼等,所以初次与他们见面,还是以握手礼为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