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劲体育奥运全球行预告:1996亚特兰大爆炸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9:06  足球-劲体育
劲体育奥运全球行预告:1996亚特兰大爆炸案
顾拜旦塑像

  1996 亚特兰大

  1、行走

  亚特兰大在 1837 年时是一个铁路测量工人在松树林中的一个地标,几年后急速发展成为重要的铁路和工业中心,后来在南北战争中又成为军火库。亚特兰大在 1864 年南北战争期间在威廉雪曼将军的占领下所焚毁,从那时开始,亚特兰大用了一百多年的时间重新建立成为新南方的首都。在美国《幸福》杂志公布的美国最大的工商企业名单中,500家最大的工业企业就有442家在亚特兰大设有分厂或营业机构。亚特兰大现有1000多个规模不等的制造业工厂,产品有汽车、飞机、化工、家具、钢铁、纸张、饮料和粮食加工。世界闻名的可口可乐公司、CNN总部、洛克希德飞机制造公司总部均设在亚特兰大。当然,这个城市最为中国人所熟悉的还是两个地理坐标:可口可乐和美国有线新闻网(CNN)。

  2、历史

  cnn的新闻墙上,记录着1996年奥林匹克公园垃圾箱爆炸案。

  奥林匹克公园就在它旁边。宽阔的草坪上,矗立着一座拱门,拱门的五环标志下,顾拜旦神情毅然,拾阶而上。而公园内的各条道路,都由深深浅浅咖啡色的地砖铺成,每块地砖宽9厘米,长18厘米,只要付25美元,就可以将姓名雕刻其上。据说整个公园有60多万块地砖呢,在短短几天内就被抢购一空。

  1996年7月27日凌晨1点20分,自制炸弹(在音响和照明设备的下面有一个装了三枚炸弹的帆布背包)在百年纪念奥林匹克公园爆炸。从那一刻起奥运会举办期间,恐怖、担心、痛苦和混乱交织在了一起。几个小时前参加音乐会而兴高采烈的民众们因为爆炸所造成的一人死亡(随后又有人因心脏病发不幸身亡)和110人受伤而惊惶失措。

  当时公园的警卫理查德·朱厄尔被怀疑为恐怖分子。33岁的朱厄尔当时是公园执勤警卫,他最先发现装有炸弹的背包十分可疑并向警方报告,但警方赶到现场之前炸弹爆炸。一度被称为英雄的朱厄尔后来又成了嫌疑犯并丢了饭碗。

  3、对话

  安德鲁·博格特

  Andrew Bogut

  国籍:澳大利亚

  生日:1984年11月28日

  身高:2.12米

  博格特是一个真正的国际球员,在来到NBA打球前,他就读于美国犹他大学,曾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而由于具有克罗地亚血统,他的背上有一个克罗地亚红白方格图案的纹身。事实上,能在2005年NBA选秀大会上以第一轮第一位的状元身份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博格特最需要感激的就是奥运会。当他还是个大学二年级生,参加NCAA联赛时,并没有太多专家看好这个外国大个子,他的身高、力量以及篮球技术在NBA联盟里都算不上优势,不过雅典奥运会上,年仅20岁的博格特领着澳大利亚国家队迎战美国“梦六队”,在和马刺当家中锋邓肯过招时,澳洲人居然显得毫不逊色,虽然澳大利亚队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但他们甚至曾一度领先于美国队,这和博格特的功劳密不可分。也正是由于这场比赛,这个出生在墨尔本的小伙子一下成了NBA球探们最为关注的目标,“白邓肯”的名号也自此而生,第二年的选秀大会上,他果然以状元身份登陆NBA,成为继姚明之后第二个当选状元秀的国际球员。

  在NBA征战了两个赛季后,这位当年不可一世的年轻人如今已经谦逊了很多,他在家乡墨尔本还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儿童基金会,热衷于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而就在本赛季,这位雄鹿中锋的球技有了明显的提高,无论是对抗姚明还是霍华德这样的联盟顶级中锋时,澳大利亚人都能较为出色地完成自己的使命。目前他已入围本赛季NBA全明星候选名单,在第一阶段的投票中,博格特以39,764票排在东部中锋第六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