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人民日报》陈昭论剑:2008 士兵突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2: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7年,中国电视荧屏上最受追捧的电视剧恐怕就属《士兵突击》了。王宝强饰演的士兵许三多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偶像。一个小人物、一个普通人,怎样在现实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实现人生理想,是很多人都在追求的答案。

  2008年,对于我们国家、民族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尽管中国奥运军团的运动员教练员也就千人左右,为其服务的工作人员也不过数万人,志愿者有近10万人,这些人加起来在13亿中国人中占的比例实在微不足道。因此,对于我们绝大多数人来讲,在这个百年盛会来临之际,可以做些什么呢?

  其实,能做的事情很多。说不准哪天你会在街上碰到一个外国运动员向你请求帮助呢。也没准儿你在网上写的关于奥运会的博客成为世界各大网站关注的话题。更多的外国朋友来到中国,不仅仅是看奥运会,他们对我们这个古老的东方文明古国充满了好奇,他们更迫切盼望看看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发生的令世界为之震惊的巨变。因此,作为东道主的每一个中国人,都义不容辞地成为形象宣传大使,我们的一言一行也许就成为外国记者摄像机中的主角、笔下的人物。“活着要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是要好好活”,这是许三多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对我们同样如此,虽是沧海一粟,但也要活得精彩。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包括你我他,包括所有的中国人。

  2008,士兵突击,我们万众一心做好了准备,在奥运大舞台上,中国徐徐拉开了大幕,中华民族新的壮丽史诗开始上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