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日报:办好奥运会 坚持改善民生为群众谋实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35  北京日报

  《北京市2008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正式公布了。这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改善民生、为群众谋实利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本市每年集中力量办一批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实事,并逐步规范化、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此举实实在在地造福了千家万户,备受群众欢迎和拥护。去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全面落实了年初确定的58件重要实事。

  2008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59件重要实事,从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全部吸收采纳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项目编制过程中,市委、市政府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以人为本,集思广益,数易其稿,突出关注民生和奥运筹办的主题,力争将热点、难点、重点项目纳入实事。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使项目编制具有坚实的民意基础,更好地体现了群众的愿望和要求。

  今年拟办的实事以民生为重,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住房、医疗、就业、教育、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等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对城乡基层和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体现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同时,继续推进交通建设、环境整治、节能减排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工作,加快提高城乡一体化建设和管理水平,为全面完成奥运筹办工作提供更好的保障。此外,在社会安全、基层服务、群众文体生活等方面也加大投入,满足广大群众日常生活的实际需求。

  党的十七大在改善民生方面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强调要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前不久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对各类民生问题,要区分轻重缓急,突出重点,扎实加以解决。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之年,是北京奥运决胜之年,还将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任务艰巨而光荣。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持以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为重点,加快推进社会建设,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要以努力实现“五无”目标为重中之重,高度关注一切可能影响民生的问题,切实把群众的需求作为指导和安排工作的第一信号,为群众谋实利。

  承诺的事就要全力办好。全市各级政府、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从大局出发,把着眼点放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上,把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确保拟办的重要实事如期完成,惠及广大群众,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营造经济发展、社会祥和的良好局面而凝聚起强大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