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为西藏学童建食堂出谋划策 志愿者比完体能再比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0:28  新浪体育
为西藏学童建食堂出谋划策志愿者比完体能再比智慧
(点击观看组图)

  “20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的决选营并非只比体能,在1月24日凌晨4时抵达沿河城住宿点休息了5个小时后,24日上午10时,所有的志愿者们就起床吃了一顿早饭,进入到了决选的第二步工作,比智慧上。

  主办方把30人分为了两个小组,给所有人出了三个题目。一是建一座容纳270人的学童食堂,地点是西藏某海拔高的小学。要求是简单易行,10天之内就能建成。第二个题目是为这个小学建设一个电化教室,要求是30平米,但是电只有1500千瓦。第三个是建一个帐篷式的艺术展览厅,大约108平米。

  由于两个小组的人员专长不同,第一小组里有一位高山画家陈明杰和一位园林设计师,所以他们的重点在艺术展览上,画出了很详细的布置图和一些很有创意的规划。而另外两个项目也做出了自己很有特点的想法,比如建议把学生食堂建成为可以一房多用的礼堂,还可以作为室内运动场,并认为电化教室可以将学生桌椅菱形排列,这样更好利用空间。

  二组里由于有电气工程师阴怀荣以及IT网络搭建专家,所以将重点放在了食堂和电化教室上。比如他们对于食堂的阳光房设计方案和电化教室使用普通平板电视机比投影仪经济的方案都是很精确的。更为重要的是,二组对每一个项目都通过朋友的电话打听或者网络现场查询,提出了自己的建筑材料、基本报价等。而这三项设计看来将会成为“20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的一部分。

  在活动的最后阶段,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张江援、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国际著名登山健将吉吉也专门赶来,与珠峰志愿者讲述历年来珠峰大行动的各项任务情况、解答志愿者提出的各项问题。

  据主办方介绍,参加训练营的所有志愿者,是从全国各地的1200多名报名者层层选拔出来的。经过为期两天的训练,主办方将根据体能测试、专项训练营成绩及专家意见,于2月26日在新浪网此次活动官方网页上公布胜出者,作为“20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成员,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往返机票、全程食宿、登山服装装备、个人意外保险,奔赴珠峰,亲身参与科学考察、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