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珠峰第三极大行动志愿者 勇往直前永不言弃的李甜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8:20  新浪体育
珠峰第三极大行动志愿者 勇往直前永不言弃的李甜田

珠峰第三极大行动志愿者 勇往直前永不言弃的李甜田

  志愿者李甜田——“人生总是充满坎坷,一个有梦想的人,才会一直坚持勇往直前,不言放弃。”

  所在地:来自沈阳,目前在上海通用电气工作

  复旦大学、卡斯商学院信息管理硕士

  活泼,干练,有主见,典型的80后女孩。一次为期2个月的西藏旅行让她开始考虑自己该为他们做点什么,从实际的行动中又感受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志愿者工作虽然没有报酬,但成长的经历却是最好的回报...

  成为珠峰大行动志愿者后的感言:

  我是80后,80后的一群基本都出生在衣食堪饱的家庭,在老师父母的教导下按部就班地懵懂读书,青春叛逆,走入社会。还没有来得及承担责任,也想不通生存的意义。我这个傻傻的80后就常常努力地想:我的生存意义是什么?其实我不理解的东西太多了:为什么地铁上的人们永远都要争抢一个位置;为什么冬天的马路上到处都是凝结的痰迹;为什么美好的风景里总是有些随意丢弃的垃圾;为什么仍然路有乞儿;又为什么乞丐哭诉人们却都漠然转头?

  我看到《一个也不能少》里面小学生升国旗的场景,一群穿着大人裤子搭拉着鼻涕的小孩,用力地行少先队礼,唱着不标准的国歌。童年的我就立身其中,满怀着对未来的想象和迷茫,不知道自己将来会长大成什么样的人。

  长大回国的我,生活无忧,努力奋斗,思考到社会责任时我给自己两个答案:

  1、走近那些还怀着梦想和想象的孩子们,告诉他们:未来有无数可能,努力和拼搏是一条永不过时的格言。

  2、告诉那些和我一样的80后们:别总是看着自己,勇敢地承担起你的社会责任,关心和帮助这个社会和人们,让一切更美好。

  这样一个我,在一步一步翻过去往墨脱的多雄拉山,经过拉格,当疲惫的双脚踏在八一大桥上,遥望着远处背崩小学蓝天下飘扬的旗帜时,热泪盈眶。我有那么那么多的话想要和这些孩子们讲,可是真的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我多么想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是美好的,可我又那么担心纯朴的他们在外面世界受到冲击。人生总是充满坎坷,一个有梦想的人,却会一直坚持勇往直前,不言放弃。而我,能做一个种植梦想的人吗?

  这样的一个我,在经过一些冷漠而无意识伤害着这个世界的人们时,能摒弃自以为是的优越感,用一颗最虔诚的心去做,去影响他们吗?

  我会努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