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绵阳山水孕育诗仙李白 位列中国最佳宜居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4:19  新浪体育
绵阳山水孕育诗仙李白 位列中国最佳宜居城市
三桥夜景

  绵阳,古称“涪城”、“绵州”,自古有“蜀道明珠”、“富乐之乡”之美誉。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距成都90公里,幅员面积20249平方公里,总人口530万。这里是享誉世界的中国诗人--李白的故里,也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唯一科技城。据国内权威调查机构“零点研究咨询集团”的调查表明,绵阳位居中国最佳宜居城市前三名。

  绵阳市位于四川盆地西北,下辖涪城区、游仙区、江油市、安县、梓潼县、平武县、北川县、三台县、盐亭县。 面积20249平方公里,人口511.99万。绵阳古称涪城、绵州,素有“蜀道咽喉”之称。川陕公路、宝成铁路均途经这里,是川北地区重要的物资集散地。

  绵阳市旅游资源丰富,有泗洱自然保护区、王朗自然保护区、片口自然保护区、小寨子沟自然保护区、凤凰山森林公园、观雾山森林公园、罗浮山-白水湖风景名胜区、富乐山、窦团山、玉女泉、子云亭、蒋琬墓祠、大禹故里、李白故里、李白纪念馆、太白祠等名胜古迹,有被誉为"西部硅谷"的科学城。

  白马藏族风情富于浓厚的民族气息。境内有不少国家珍稀保护动物,如大熊猫、小熊猫、金线猴、岩羊、藏羊、毛冠鹿、小灵猫、红腹鸡、猕猴等。

  绵阳市名优土特产:有木雕漆器、仿古家具、壁挂、扎染、黄麻地毯、水磨漆器、玻璃画、扇子、竹禽等工艺品,有平武套枣和梅线、江油的中坝酱油等名优特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