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广汉历史悠久文化灿烂 培养民航飞行员的摇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5:57  新浪体育
广汉历史悠久文化灿烂 培养民航飞行员的摇篮

  广汉地处川西平原腹地,自古有“蜀省之要衢,通京之孔道”之说。幅员面积538平方公里,辖19乡镇,总人口59万。广汉历史悠久,秦朝为古蜀郡之雒县,汉朝为广汉郡,唐代改称汉州,至民国废州为县,1988年国务院批准撤县建市。

  广汉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川省五大旅游精品之一的4A级景区“三星堆古文化遗址”;还有古雒城、明代古寺龙居寺、文庙等众多名胜古迹。广汉城区内古雒城建城已达2000多年,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唯一一所培养民航飞行员的高等院校—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就坐落在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