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参赛国最少的第三届奥运会 演变为"美国家庭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6:02  新闻午报

  美国队在雅典、巴黎的奥运会上皆表现出色,成绩斐然,奥委会决定,第三届奥运离开欧洲本土赴美。然而许多体坛人士对此决定大有“望洋兴叹”之感。是何原因?原来在那几年里,欧洲经济萧条,工业很不景气,加上当时还无航空客车,十几天路上颠簸,旅费昂贵,使不少欧洲体坛精兵良将忘而退却,只得作罢。所以,第三届奥运会,是现代奥运史上参赛国最少的一届,仅有12个参赛国家。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由于当时各国还没有建立统一的全国奥运会,即使有体育组织机构,也因资金缺乏,无力支撑,而只能让运动员自筹路费。而且奥运会在太平洋彼岸,大多数运动员只能望洋兴叹了。

  参加第三届奥运会的选手共629名,其中女性8名。美国派出533人的庞大代表团,其余英国、挪威、奥地利各2人,瑞士、澳大利亚各1名;南非3人;匈牙利4人;希腊14人;德国21人;加拿大41人,总共96人,与美国强大的代表队抗衡,结果可想而知,所以把这届奥运会称为“美国家庭运动会”。(季一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