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数字解读第14届伦敦奥运会 中国33名男选手征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3:08  武汉晨报

  开幕时间:1948年7月29日

  闭幕时间:1948年8月14日

  12

  伦敦奥运会是因二次世界大战中断了12年后举行的首届运动会,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新起点。人们在长期的战争中饱尝了家园被毁、亲人死去的痛苦,但在这里又领略了和平和友谊的幸福。

  33

  中国派出了33名男运动员参加了篮球(10人)、足球(18人)、田径(3人)、游泳(1人)和自行车(1人)共5个项目的比赛,未能取得名次。其中足球比赛参赛的共有16队,中国队首轮便以0比4负于土耳其队被淘汰。篮球队在预赛中3胜2负,在落选赛中2胜1负,在全部23队中名列第18。

  59

  二次世界大战后,不少国家摆脱了殖民统治,纷纷应邀参加了这次盛会。本届参赛国家和地区达59个,这是一个创纪录的数字。运动员共4099人,其中女子385人,男子3714人,也是以往历届所不及的。

  50000

  这届奥运会就整体而言,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这对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起到了承前启后的积极作用,或许是由于战争的结束,人们心情轻松,本届奥运会的观众很踊跃,门票收入超过5万英镑,大约有50万英国人从电视上观看了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