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黑竹沟古朴原始充满神秘色彩 被誉"中国百慕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8:56  新浪体育
黑竹沟古朴原始充满神秘色彩 被誉
图片来源:乐山市旅游政务网

  黑竹沟位于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面积约180平方公里,生态原始、物种珍稀、景观独特神奇。深藏着一块古朴、原始,并充满神秘色彩、曾被国内外舆论广泛称为“中国百慕大”的瑰宝。

  黑竹沟得天独厚的地形地貌气候植被,孕育着丰富的珍禽异兽。沟内约有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二十九种,一级保护动物有大熊猫、羚牛、云豹、四川山鹧鸪;二级保护动物有猕猴、小熊猫等二十四种。这些动物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又具有很高的文化观赏价值。极其宝贵。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的种类,它们体态优美、色彩艳丽,鸣声婉悦。兽走禽飞,鸟语花香,蝶飞蝉鸣,一派诗情画意。

  黑竹沟地区植被呈垂直带谱分布。其中,海拔1600米—2700米的珙桐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树形优美,花序下有两片白色大苞片,花开时整个花序象一只展翅欲飞的白鸽,故有“世界鸽子树”的美称。生长于海拔1500米—2400米的光叶珙桐,仅存于我国,是世界著名的活化石植物,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沟内还拥有19种我国稀有或特有的珍贵植物。

  黑竹沟地区的杜鹃花,花色艳丽多彩,种类达四十多种,面积上万亩,为世界之冠。其中有两种为我国新发现的品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