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何四娘豆腐脑无人不知 味正价廉配蒸笼肉夹饼更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9:03  新浪体育
何四娘豆腐脑无人不知 味正价廉配蒸笼肉夹饼更佳
图片来源:乐山市旅游政务网

  在五通桥提起牛华“何四娘豆腐脑”,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牛华古镇距离乐山大佛景区5公里。

  据透露,一碗豆腐脑是这样制成的,先将嫩豆花放入已兑好的粉汤芡中加热至微开时,按客人的要求依次放入小葱、芫荽(香菜)、辣椒、花椒、味精等七种八种配料,再把一份泡好的红苕粉或是豌豆粉条挑入竹漏勺中烫热后,倒入碗中,立即将芡汤和豆花汤注入碗中,最后舀一勺油炸小黄豆撒在上面,一碗正宗的香喷喷的豆腐脑就上桌了。吃起来真的是“鲜、香、麻、辣”五味俱全,加上特有的蒸笼肉夹白饼子(其中的口味包括蒸肥肠、蒸牛肉、蒸羊肉),那滋味好吃的不摆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