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李庄展明清建筑风采 抗日战争时是后方文化中心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6:42  新浪体育
李庄展明清建筑风采 抗日战争时是后方文化中心之一

  李庄位于宜宾市郊19公里处的长江南岸李庄坝,古为渔村,汉代曾设驿站。李庄古镇文物古迹众多,人文景观荟萃,古建筑群规模宏大,布局严谨,比较完整地体现了明、清时期川南民居、庙宇、殿堂等建筑的特点。古建筑群中的木雕石刻做工精细,栩栩如生,有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

  李庄还是抗日战争时期大后方的文化中心之一。1940年,国立同济大学、金陵大学、中央研究院、中央博物院、中国营造学社等十多家高等学府和科研院所迁驻李庄,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如李济、林徽因、梁思成等云集李庄达六年之久,梁思成在此完成了《中国建筑史》这部扛鼎之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