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夕佳山古民居环境优美保存完整 受影视剧拍摄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6:55  新浪体育
夕佳山古民居环境优美保存完整 受影视剧拍摄青睐

  夕佳山古民居,始建于明万历40年,清代扩建竣工,建筑面积10056平方米。整个建筑布局严谨,主次分明,开合有序,富丽堂皇。古民居深院高墙,飞檐黛瓦,古木参天,景色秀丽,属保存完整、国内罕见的川南型古民居。民居四周分布大量桢楠,并群居着上万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鹭鸶鸟,形成我国罕见的“天然鹭鸟公园”。

  夕佳山古民居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民居建筑群之一,被誉为“中国民间建筑化石”,对研究中国民间建筑史、民间艺术史、民间风俗史和川南社会史都具有极高的价值。近年来,在夕佳山古民居陆续拍摄了《中国一绝》、《傻儿师长》、《董卓君》、《蝴蝶雪》等一大批影视作品,使其成为炙手可热的电视、电影摄制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