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锦里商业街三国时期闻名天下 小吃特产民俗云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9:20  新浪体育
锦里商业街三国时期闻名天下 小吃特产民俗云集

  锦里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锦里依托成都武侯祠,北邻锦江,东望彩虹桥,以秦汉、三国精神为灵魂,明、清风貌作外表,川西民风、民俗作内容,历史与现代有机结合,扩大了三国文化的外延,古老的祠堂又注入了新的活力。锦里古街目前主要包括酒吧娱乐区、四川餐饮名小吃区、府第客栈区、特色旅游工艺品展销区等几大部分。

  锦里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要求,集中展示和推广三国宴、四川名小吃、蜀锦、蜀绣、漆器、竹编工艺品、川酒、川茶、川戏、川中草药等,定期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再现蜀地民俗文化,使游客充分体验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对蜀汉文化和古成都风貌有更深入的了解,留下美好的回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