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传递赤峰市名胜景点 巴林右旗荟福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0:40  新浪体育
奥运火炬传递赤峰市名胜景点 巴林右旗荟福寺

  荟福寺,蒙古语叫“豪特劳敖坭勒图苏模”,位于大板镇荟福路南段,是巴林右旗13大寺庙仅存之一。始建于清康熙四十五年(1706年),由巴林右冀旗扎萨克多罗郡王乌尔衮与固伦荣宪公主主持兴建。因康熙六年固伦淑慧公主建造大板圆会寺(俗称大板西大庙),因而有大板东大庙之称谓。清康熙皇帝为成就其“合内外之心,成巩固之业”的政治理念,曾四次巡幸大板,并在大板南巴彦汉山中猎得猛虎,供奉于荟福寺,又有“虎庙”之称。由寺前广场、前殿、后殿组成。荟福寺现存建筑160余间,一进院前殿、 东西配殿、大雄宝殿(正殿):二进院东西配殿,后大殿“哈日欣杜岗”,后大殿东西耳房。荟福寺喇嘛最多时达500多人。1726 年清雍正帝赐“哈日欣杜尚”蒙汉满藏四种文字“善觉寺”的金字匾。1786年清乾隆帝赐为汉满藏四种文字“荟福寺”的金字匾。乾隆二年(1737年)莫日根庙活佛罗桑坚赞三世来传经;乾隆三十五年(1767年)拉卜楞寺活佛嘉木样二世来传经;1930年第九世班禅确吉尼玛来传经。荟福寺的布局完整,壁画保存尚好,有鲜明的民族特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