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乌鲁木齐旅游景点红山:乌鲁木齐市的象征 气势非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3:40  新浪体育
乌鲁木齐旅游景点红山:乌鲁木齐市的象征 气势非凡

  红山:高耸于市中心的红山,山岩突兀,气势非凡。每当晨昏,岩壁映日,红光熠熠,因而得名。山势呈东西走向,主峰海拔1391公尺。因山头状如猛虎,峭岩色赤,故又称“虎头山”、“红山嘴”。红山与对面不足千米远的雅马里克山(俗称妖魔山)相对峙。山下,乌鲁木齐河纵贯南北。传说红山是天池中飞来的一条赤色巨龙,落地化为山岩,但仍不安分地缓缓向雅玛里克山爬去,若两山一旦合拢,乌鲁木齐河被阻断,城区将化为汪洋泽国。于是,1788年,乌鲁木齐都统尚安一位讲迷信的满族地方官员,便下令在两条“巨龙”头上各建一座九级青砖“镇龙宝塔”。其中红山顶上之塔存留至今,而雅玛里克山头之塔则于二十余年前被大风吹倒,近年才新修复。现在红山及其两山之塔,成为市区胜景之一。红山经多年造林绿化,已辟为“红山公园”,红亭绿树,青塔赤岩,别有风姿。近年又建立起清代民族英雄林则徐的石雕塑像和纪念红山绿化之群雕各一座,更为古老红山增添青春风采。登临红山顶上的“远眺楼”,边城全貌尽收眼底。红山已成为乌鲁木齐市的象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