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疆喀什市特产巴旦木:营养丰富 药用价值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0:36  新浪体育
新疆喀什市特产巴旦木:营养丰富 药用价值高

  巴旦木是新疆维吾尔人民最珍视的干果,主要产在天山以南喀什绿洲的疏附、英吉沙、莎车、叶城等县。每逢初秋,当果园里的巴旦木由绿变黄微带红晕,开始千裂成熟的时节,人们就络绎不绝地前去选购采摘,迅速将成熟的巴旦木争购一空。  

  巴旦木 是喀什的名贵特产,它营养十分丰富,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它的药用价值也很高,在喀什的维吾尔医中,60%的药都配有它,是良好的健身滋补品。它还是维吾尔族人民最珍视的干果,人们常用它来待客赠友,还把它的图案绣在衣帽上,雕刻在建筑物上。巴旦木有40多个品种,仁儿有甜的,也有苦的。喀什巴旦木远销国内外,在国际市场干果交易中占着重要地位。巴旦杏是新疆维吾尔人民最珍视的干果,主要产在天山以南喀什绿洲的疏附、英吉沙、莎车、叶城等县。每逢初秋,当果园里的巴旦杏由绿变黄微带红晕,开始千裂成熟的时节,人们就络绎不绝地前去选购采摘,迅速将成熟的巴旦杏争购一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