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新疆石河子旅游景点军垦博物馆:三单元记述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0:57  新浪体育
新疆石河子旅游景点军垦博物馆:三单元记述历史

  石河子街心花园正南,保存着一幢完整的住房,它就是原二十二兵团领导创业时居住的旧址,人们习惯称它为“陶峙岳公馆”。1994年底,石河子文化局将其收回,并修复完整,将其作为石河子军垦博物馆的馆址,于2005年10月正式开放。 博物馆占地约460平方米,分三个展厅,进门的左侧为第一展厅,为“古代石河子”。这里陈列着出土的陶罐、石器、化石、青铜器等百余件。八趾马化石距今300万年,为寻找石河子地区早期原始人类的遗迹提供了线索。

  军垦博物馆基本陈列分三个单元:第一单元,石河子出土文物。展品有距今3000年左右的石、陶、青铜器等。第二单元为军垦历史,用图片概述中国古代西域和近代边疆屯垦史,用实物和照片展示以石河子垦区为代表的现代军垦创业史。展品有犁、摆漏、坎土曼等,以及军垦战士的生活用品。第三单元,展出图片80余幅,全面介绍了戈壁明珠石河子的发展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