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加拿大奥运代表团服装揭晓 设计灵感来源中国五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4月30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奥运代表团队服30日在多伦多揭晓,并以此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服装面料采用竹子等环保材料织成,在设计图案上采用了多种中国元素。

  服装面料采用了竹子、有机棉、合成棉等环保材料,具有防紫外线、除臭、吸汗、弹力好、超轻等功能和特点。设计人员说,他们充分考虑到北京夏天气温高这一因素,力求运动员穿在身上凉爽舒适。

  服装颜色以白色和红色为主色调,局部则以中国传统理论中的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为灵感,点缀着其他一些颜色。中国人的幸运数字8,以阿拉伯数字或八边形图案等形式贯穿在所有图案中。

  队服上还将以中英两种语言书写“加拿大”字样。加拿大的象征枫叶的图案也反复出现。

  此外,设计师还为运动员设计了一款聚酯材料制成的防晒束带,可以顶替帽子戴在头上,可以当作发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