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在五指山进行6人、1.2公里的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11  新华网

  5月5日,奥运圣火进入五指山三月三广场。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海南省五指山市进行。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网海南五指山5月5日电(记者王英诚 周慧敏)5日上午7时15分,北京奥运圣火在位于海南岛中部的五指山市开始传递。由于五指山站的传递路线仅有1.2公里长,参加接力的火炬手只有6名,是截至目前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路线最短、火炬手最少的一站。

  上午7时,奥运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举行。7时15分,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余钟夫手中接过火炬,交给该站第一棒火炬手、残奥会乒乓球团体冠军获得者、海南省著名残疾人运动员黎玉强。

  五指山市是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第二座城市。6名火炬手通过手手相传的方式,高举奥林匹克圣火途经广场西路、山兰路、国兴路、海榆南路,行程1.2公里,整个过程只有30分钟。

  黎玉强在完成传递后依然无法平息激动的心情,她向记者表示自己“非常幸运,也非常激动”。她说,能作为五指山站的第一棒火炬手是自己的荣幸,作为中国残奥会代表团的一员,她将在今年的残奥会上努力为国争光。

  “祥云”火炬到达五指山市的海南第二中学门口后,直接以车载方式前往5日传递的第二站——万宁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