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五指山市传递结束 前往万宁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五指山市委书记李江华在海榆路海二中将圣火盆点燃,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圣火五指山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今天,五指山天气晴朗,晴空万里。在火炬手起跑点三月三广场,音乐响起,琼州学院艺术系的大学生们带来的舞蹈《鼓震琼威》震撼全场。早上7:00左右,在阵阵鼓声中,五指山市市长黄坚宣布起跑仪式开始,一个个气球放飞空中。令人情绪高涨的音乐声,艺术系的50多名学生们排成两行,一路小跑至广场中心,中间伴有挥舞着红旗的学生,在振奋的音乐声中舞动着年轻的身体,清爽动人。而在这50多名舞者的不远处,同样是来自艺术系的大学生们,自信的挥摆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朝气蓬勃的学生们,呼应着这座城市的新鲜与干练,让火炬的传递变得更加多彩。

  在五指山市内奥运火炬传递的路线现场,上万人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街道上随处可见高挂的奥运横幅、宣传画、各色彩旗,更像是一个大聚会,每个人都在享受着这个欢乐过程。尽管奥运火炬只停留了30分钟,但已经让每个接近它的人都感到了火炬传递带来的快乐。无尽的喜悦荡漾在每一个人的脸上,俨然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早上7:30分左右,五指山市委书记李江华在海榆路海二中将圣火盆点燃,宣告了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圣火五指山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据悉,北京奥运圣火五指山市传递路线起点是三月三广场,终点是海榆南路海南二中。中间途经途经奥雅路、广场西路、山兰路、国兴路。据悉,北京奥运圣火已经离开五指山市,前往万宁, 万宁市的火炬传递时间预计在10:00—12:00之间。

  万宁,古称万州,是一座拥有1377年历史的海南文化名邑,依山傍海,山清水秀,宛若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海南岛的东海岸。全市总面积1883.5平方公里,全市总人口57万,行政辖区12个镇,5个国营农场,1个华侨农场。30多万华侨、华人旅居世界各地,是海南省著名的侨乡之一。万宁市北距海口139公里,南离三亚112公里,是海南省的重要交通枢纽和观光旅游的中转站。万宁处在热带亚热带交界线,阳光充足,气候宜人,雨量丰富,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