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境内首站第一棒 杨扬:那一刻幸福感意犹未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7:38  大河报

  

夺得过59个世界冠军,杨扬是国内夺取冠军最多的运动员,成为奥运会圣火境内首站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她感到很幸福。

  记者:作为火炬手跟之前作为冠军领奖有什么不同感觉?

  杨扬:当运动员会一直为了夺冠,为了领奖而努力,过程中付出很多,得不到会很有些懊丧。今天能当上火炬手,是很光荣的事儿,又是第一棒很惊喜,那一刻的幸福感很强烈。我一直拿着火炬在跑,跑的时候很兴奋,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结束了,我还想能不能倒着回去跑一遍呢,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记者:你现在印象最深,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杨扬:之前兴奋和激动比较多,但是真正跑的时候,挺幸福的感觉,而且还有一种感觉就是说,像真正体会到奥运会就要开始那样的感觉,有时候在北京每天都听见在说奥运,稍微有些麻木了,但是到了这个地方,气氛一起来的时候,感觉到自己又像在比赛场上了,因此对北京奥运会又多了很多期待,很想比赛的时候,为运动员加油的场面。

  记者:当听说自己是第一棒的时候,你的惊喜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杨扬:一直都很关注奥运火炬传递,也一直期待自己能成为一名火炬手。我当火炬手也是有很多机会,就是因为这种渠道太多,就大意了,在最后快要结束的时候,我看很多人在填确认函,但是我没有收到。当时我以为自己是火炬手了,打电话才发现被漏掉了,我特别着急。体育总局和奥组委特别重视这个事儿,去为我争取了这个名额。海南省给我打电话,希望我成为海南省的火炬手,后来知道自己是第一棒,特别惊喜。

  记者:我想问一下你会把火炬带到什么地方去?会留下自己作纪念吗?

  杨扬:火炬应该不会带到什么地方去,现在是有些想法,目前还没有确定。

  记者:还有一些很有纪念价值的东西,比如身上这件有001标记的衣服,你也会留作纪念吗?

  杨扬:对,这件衣服穿上以后感觉特别好,就像穿上婚纱一样,一辈子只有一次。所以我一整天都会穿着它,不舍得脱下来。

  新华社图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