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残奥会冠军五指山传圣火第一棒:向世界传递和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五指山五月五日电 (记者 尹海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今天上午在海南中南部城市五指山市开始了海南的第二天传递,第十二届残奥会冠军黎玉强在第一棒传递奥运火炬

  五日七时零五分,黎玉强从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女士(黎族)手中接过奥运火炬开始传递。奥运圣火在五指山的传递里程一点二公里,从“三月三”广场开始,途径奥雅路、广场西路、山兰路、国兴路,终点设在海南二中,共安排了六名火炬手,历时三十分钟。

  为了在五指山传递奥运火炬,目前正在备战北京残奥会的黎玉强专门请了三天假赶到五指山。黎玉强吸引了大量媒体记者的镜头,这位身残志坚的女乒运动员说,作为火炬手传递奥运火炬,在传递奥运精神的同时也是在向世界传递和平,“心情很激动!”

  说起对北京残奥会的期待,黎玉强说:“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五指山市全市人口十一万,百分之六十四是黎族和苗族,是海南黎族文化的核心区。北京奥运火炬在五指山传递,海南省两位黎族女省级官员——符桂花和海南省副省长符跃兰,专程赶到“三月三”广场为奥运火炬传递助阵。

  圣火接力传递也受到当地各民族人民的热烈欢迎。由于传递时间安排较早,数万观众从传递前数小时开始就在圣火传递沿途等待。一位黎族少女说,她和伙伴们凌晨三时起就开始在奥运火炬传递起点三月三广场附近“占位子”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