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继续在海南传递 一天穿越三个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万宁五月五日电 (记者 周兆军 王辛莉 尹海明)五日清晨,残奥会冠军黎玉强从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手中接过“祥云”火炬,奥运圣火在境内的第二天传递正式启动。

  “能作为五指山站的第一棒火炬手,是我的荣幸。在今年的残奥会上,我会更加努力。”伴随着市民的声声呐喊,黎玉强的脸上露出自信的微笑。几分钟后,他将火炬传递给第二棒、苗族火炬手卢德平。

  今天,奥运圣火将穿越海南的三个城市:五指山、万宁、琼海。

  五指山市位于海南岛中南腹地,是海南省中部少数民族的聚居地。今天,五指山的各族人民涌上街头,争相与火炬“亲密接触”,风情万种的民族服饰为奥运圣火增添别样风采。

  万宁是海南省著名的侨乡,位于这里的兴隆华侨农场,居住着来自马来西亚、印尼、越南、泰国等二十一个国家的两万多名归侨。

  今天,在万宁传递第一棒火炬的是印尼华侨郑文泰,他在万宁创建的兴隆热带花园,是中国四大环境生态示范教育基地之一,也是一座物种基因库。

  琼海市地处海南岛东部,这里是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策源地,是“红色娘子军”的故乡,也是博鳌亚洲论坛会址所在地。境内的万泉河是中国热带自然生态保存最完美的河流,也是海南的母亲河。今天,圣火在琼海传递的起点是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终点是万泉河边的欢乐节广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