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市国际大巴扎商铺林立 文化艺术与商业完美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1:52  新浪体育
乌市国际大巴扎商铺林立 文化艺术与商业完美结合
新疆国际大巴扎已成乌鲁木齐标志(图片来源:国际大巴扎网站)

  建筑群落总面积十万平方米的国际大巴扎遵循伊斯兰建筑风格,以传统磨砖对缝与现代饰面工艺相结合的处理手法,不作舞台布景式的建筑语言堆砌,体现空间和光影的变化,在涵盖了现代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商业繁华,其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对中亚及中东地区的辐射极具亲和力。

  国际大巴扎大型 Shopping Mall内设各式商铺;水景欢乐广场;汇聚新疆百种特色小吃的美食广场;宴艺大剧院;可供游人参观的伊斯兰清真寺;表现十二木卡姆大型主题浮雕内置观光电梯的超级观光塔;号称“西域第一街”的阳光步行街;大型停车场;便捷购物、观光电梯;现代化标准洗手间;通透采光天幕中庭。

  2003年6月26日,大巴扎举行了盛大的竣工落成庆典和文化艺术节, 建成的巴扎成为乌鲁木齐地标之一; 9月, 五星级服务标准的大巴扎千人宴艺大剧院正式开业揖客; 11月,大巴扎超然入选乌鲁木齐市“新十景之民俗风情一条街”;12月,大巴扎被纳入新疆 “冰雪风情游”的重要驿站; 2004年2月,国际大巴扎荣膺乌鲁木齐市“十佳建筑”; 5月,新疆房地产界授予大巴扎为 “五大黄金旺铺”。

  近两年来,大巴扎圆满地接待了大批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外国元首和国际友人,成功地举办了数届国际性的公益和商业活动,在为大巴扎赢得良好声誉、不断彰显企业文化的同时,大巴扎旅游产业也逐步走向成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