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妈妈要“更快更高更强” 奖牌是给孩子们的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2:3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虽说奥运重在参与,可奥运赛场毕竟是人类追求极限的竞技赛场,因此活跃在这一竞技场上的母亲们可谓难能可贵一族。

  这里我们把这些仍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母亲称为“奥林匹克妈妈”。

  作为运动员,“奥林匹克妈妈”要面对赛场上残酷的竞争;作为母亲,“奥林匹克妈妈”还要兼顾家庭生活。如何在竞技和家庭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是这些妈妈级运动员面对的最大挑战。

  在日前美国奥委会公布的各项目国家队名单中,10支队伍中有19位“奥林匹克妈妈”。她们或已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或者正在为资格而拼搏,而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后,她们还必需为孩子的机票掏腰包。她们中不仅有12年前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冠的队员,而且还有已过不惑之年的“元老”级选手。

  5月11日是母亲节。就在这一天有的“奥林匹克妈妈”因为参加比赛而无法与自己的孩子团聚。美国柔道选手瓦莱利遗憾地说:“我都快疯了,因为母亲节这一天我还要(在迈阿密)参加比赛。”而此时,她的孩子正同丈夫远在千里之外的南加州的家中等候她的比赛消息。

  与瓦莱利相比,上个月已过了41岁生日的游泳名将托雷斯比较幸运,她可以同自己2岁的女儿一起在沙滩欢度母亲节,不过节日过后她又要狠心“抛弃”自己的孩子,备战下个月进行的全美奥运选拔赛。

  在这些“奥林匹克妈妈”中,还有中国体育爱好者较为熟识的网球明星达文波特和3届WNBA最有价值球员莱斯利,还有3届女垒奥运冠军得主、12年前就代表美国参加了奥运会的斯泰西……

  “奥林匹克妈妈”尽管一时无法给心爱的宝贝带来幸福,可三个月后从北京回来时,也许她们会给孩子们带回一份惊喜:这份惊喜就是奥运会奖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