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史话:父子兵1908年为瑞典射击队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2:51  沈阳日报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体育界的确有许多体育世家,不过父子同时出现在比赛场上的情况还是非常少见。但奥运会赛场上居然就出现了这样一对父子,他们一起参加了三届奥运会。

  1908年的第四届奥运会上,在“跑鹿”射击单发比赛中,61岁的奥斯卡·斯旺获金牌,成为迄今在奥运史上获得冠军称号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他还获双发射击铜牌。团体赛中,斯旺与儿子并肩作战,为瑞典队获冠军做出了贡献,父子俩一同登上领奖台。

  四年后父子俩再次并肩出征奥运会,在“跑鹿”单发赛中,儿子获冠军,父亲获亚军。团体赛中,父子俩为瑞典队蝉联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二人再次同台受奖。1920年,父子俩作为瑞典队主力队员又一次参加了第7届奥运会,获得团体铜牌。

  斯旺是居住在瑞典那维亚山脚下的一个狩猎好手,儿子小斯旺受其父影响,对狩猎也非常入迷,父子俩常出没于崇山峻岭猎获飞禽走兽,练就了一手好枪法。瑞典在历届奧运会的比赛中,还沒有一位射击选手能进入前六名,于是瑞典奧委会的一位官员来到斯旺家,请父子参战,从此在3届奧运会中,他都与儿子阿尔弗雷德一道参加。这是奧运史上同时参加比赛、同台领奖的仅有的一对父子。

  1927年5月1日,射击场上的“老寿星”奥斯卡·斯旺活了近80个春秋,溘然去世。 本报记者 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