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 赛后将实现华丽转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8:08  国际在线
走进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 赛后将实现华丽转身(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董丽)国家会议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区内,击剑馆位于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的国家会议中心主体项目南侧,北临国际广播中心(IBC),西北侧与主新闻中心(MPC)相连,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北京奥运会期间,击剑馆将举行击剑、现代五项的击剑和射击比赛。残奥会期间,击剑馆将举办轮椅击剑和硬地滚球比赛。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分为击剑训练馆、赛事管理用房、击剑热身场地和正式比赛大厅4部分。击剑馆首层大厅作为训练场地,面积有4800平方米,有14条剑道,在残奥会期间,轮椅击剑和硬地滚球的正式比赛将在首层的击剑训练馆举行。赛事管理用房位于二层。击剑热身场地位于三层北侧,有12条剑道。正式比赛场地位于四层,面积为6400平方米,屋面为跨度81米的钢结构,可容纳观众4001位,击剑比赛时,剑道有5条,中间一条为高台剑道,四周4条剑道为红、黄、蓝、绿四种颜色,决赛将在高台剑道进行。现代五项比赛时,比赛剑道为10条、射击靶位为36个,比赛大厅西侧布置了药检、媒体、贵宾等附属用房。

  会议中心击剑馆是在永久建筑中的临时竞赛场馆,将赛时功能与赛后利用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赛时功能是竞赛,赛后功能是会议、展览和餐饮。据击剑馆的运行秘书长王昕龙介绍:“正式比赛大厅里的座席均为临时座席,赛后很容易拆除,这个区域将变成能容纳6000人的大会议厅。”奥运会后,击剑馆正式比赛大厅将改造成为能容纳6000人、配有专业舞台、先进灯光、视频和同声传译等设备的大会议厅,主要用于举行大型会议、宴会、展览等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