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快更高更强 奥林匹克格言充分表达了奋斗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8:26  解放日报

  

  奥林匹克格言希茜

  奥林匹克格言(Olympic Motto)亦称奥林匹克口号。奥林匹克运动有一句著名的格言: “更快、更高、更强。”

  这一格言是顾拜旦的好友、巴黎阿奎埃尔修道院院长迪东(Henri Didon)在一次户外运动会上鼓励学生们时说过的话, 他说:“在这里,你们的口号是更快、更高、更强。”

  顾拜旦借用过来,将这句话用于奥林匹克运动。1920年国际奥委会将其正式确认为奥林匹克格言,在安特卫普奥运会上首次使用。此后, 奥林匹克格言的拉丁文版本 “Citius,Altius,Fortius” 出现在国际奥委会的各种出版物上。

  奥林匹克格言充分表达了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虽然只有短短的6个字,但其含义非常丰富。它不仅表示运动员在竞技运动中要不畏强手、敢于胜利, 而且鼓励人们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不甘于平庸, 要朝气蓬勃,永远进取、超越自我,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