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届奥运回顾-第六届奥运会 战争面前的无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4:02  燕赵都市报

  奥运会的初衷,是为了消弭战乱,寻求全世界的友谊与和平。然而当战争不可避免地到来时,人们才意识到一个残酷的现实:体育,在战争面前显得是那么的无助。

  本届奥运会原定于1916年在柏林进行,由于受“一战”的影响而停办,但届数却延续了下来。而且,在此期间,国际奥委会还发生了一系列意义重大的事件,在现代奥运史上有着承前启后的作用,因此,还是需要用点笔墨,来记载那段历史。

  1914年6月15日,国际奥委会在巴黎召开大会,庆祝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恢复20周年,并且规定法语、英语和德语为奥委会的法定语言(后改为法语和英语)。会议确定了国际奥委会与各个国家奥委会的关系是相互承认而非隶属,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只有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承认,才有权参加奥运会;还规定单项体育组织也必须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承认之后,该项目才有可能被列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这些规定,使得奥运会开始变得严肃起来。

  而本次会议的最大意义,是确定了国际奥委会的会旗和会徽,这是由顾拜旦于1913年构思设计的。从此之后,象征着五大洲和平友谊进步的著名奥运五环旗,将开始在全世界飘扬。

  然而,就在国际奥委会期待着第六届奥运会的到来时,1914年6月28日发生了著名的“萨拉热窝事件”,直接导致了“一战”的全面爆发。奥运会自然是举办不成了,这使得顾拜旦极为沮丧,甚至想辞去国际奥委会主席一职。

  由于巴黎也受到了战争的威胁,1915年4月10日,国际奥委会总部迁往瑞士洛桑。

  第六届

  时间:1916年

  因第一次世界大战停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