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城奥运会回眸:约翰逊创最大丑闻 奥托成绝对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4:11  竞报

  1988年汉城奥运会没有受到前两届莫斯科奥运会和洛杉矶奥运会被抵制的影响,本届奥运会是12年以来第一次所有运动强国都参加的比赛。汉城奥运会是东京奥运会24年后又一次在亚洲举办的奥运会。

  百米飞人约翰逊服用禁药使得兴奋剂问题开始困扰奥林匹克运动。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表示:“服用兴奋剂不仅是一种欺骗,而且是走向死亡。”

  毋庸置疑,国际奥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履行过去几十年一直忠实承担的职责,把国际反兴奋剂斗争继续进行下去,把这个问题提高到严重损害体育道德和违反奥林匹克精神的高度对待。

  时间:1988年9月17日——1988年10月2日主办城市:韩国汉城

  概况

  ★宣布开幕者:卢泰愚韩国总统

  ★圣火点燃者:郑善万金元卓孙美廷

  ★159个国际奥委会协会成员

  ★8391名运动员(其中女2194名男6197名)

  ★27221名志愿服务者

  ★11331名新闻记者(其中文字记者4978名,广播记者6353名)

  ★水上运动射箭田径棒球网球篮球拳击皮划艇乒乓球体操手球曲棍球现代五项柔道赛艇帆船自行车跆拳道排球举重击剑马术足球摔跤射击共25个大项237个小项目★允许部分网球职业选手参赛,一举打破了传统的“业余原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