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九届墨西哥城奥运会:高原盛会 参赛单位突破1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3:12  燕赵都市报

  墨西哥城奥运会于1968年10月12日至27日举行。应邀参赛的有112个国家和地区,这是奥运会参赛单位首次突破100个。开幕式上,墨西哥跨栏选手巴希里奥成为了首位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火炬的女性。

  事实上,墨西哥城被选作196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曾引起争议。原因是墨西哥城海拔高达2300米,空气中的含氧量比海平面的地方少30%,稀薄的空气让许多参加耐力项目的选手们损失惨重。不过,耐力惊人的非洲选手表现突出,男子田径比赛,从1500米到马拉松各种径赛距离的冠军,全被非洲选手包下。高海拔还导致了多项新的世界纪录诞生。美国田径选手比蒙在跳远项目上创造的8.90米的世界纪录延续了22年之久。

  本届奥运会第一次正式进行了性别和兴奋剂检查。在性别检查中全部女运动员都取得了参赛资格。但兴奋剂检查却发生了两起违规事件。保加利亚一古典式摔跤运动员因被发现服食了兴奋剂一类药物而被除名。瑞典队在现代五项中获团体第三,但队中运动员汉斯冈纳尔·里里安瓦尔药检不合格———因为酒精含量超标。

  本届奥运会美国获金牌45枚,银牌28枚,铜牌34枚,苏联所获金、银、铜牌数依次为29、32、30枚。

  中国台湾运动员纪政在80米栏赛中以与第二名相同的成绩(10秒4)获得了铜牌,这也是亚洲女田径选手在这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惟一奖牌。

  第十九届

  举办地:墨西哥墨西哥城

  时间:1968年10月12日~10月27日

  参赛国家和地区:113

  运动员:5531(女性781人)

  比赛项目:18大项172小项

  花絮榜

  跳得太远 在跳远比赛中美国田径选手比蒙第一跳便超过光学测量系统的测量范围,裁判们因此使用金属卷尺测量,这一跳达到8米90,超过了原世界纪录足有55厘米之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