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奥会回顾之1984年洛杉矶:中国回归奥运大家庭(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7:26  新浪体育
夏奥会回顾之1984年洛杉矶:中国回归奥运大家庭(4)

  1992年,利帕和考吉亚努再次获得双人双桨比赛的银牌,第二天利帕在单人双桨比赛中从头至尾领先,拿下了个人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1996年在亚特兰大,利帕在单人双桨比赛中获得第九,但是在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获得金牌,凭借这枚奖牌,利帕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位获得六枚奖牌的赛艇运动员。

  2000年,利帕在35岁时参加了自己的第五次奥运会,她帮助罗马尼亚卫冕了八人单桨有舵手的冠军,由此成为获得这个项目金牌年纪最大的选手。她也继续保持获得赛艇奥运奖牌最多的纪录,并与雷德格雷夫共同保持获得金牌年龄跨度最大的纪录(16岁)。在雅典奥运会上,利帕再次获得了八人单桨有舵手的冠军,凭借这一表现,利帕成为在五届不同的奥运会上都能获得金牌的女选手。

  冬夏奥运会皆夺奖牌

  克里斯塔-卢丁(Christa Luding)是唯一一个在同一年荣获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奖牌的运动员。

  卢丁成名于速度滑冰项目。在1980年得普莱西德湖冬季奥运会中,她在500米速滑比赛中获得第12名,1000米比赛中获得第18名。而在1984年,她以500米速滑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身份参加了萨拉热窝冬奥会,并且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她在500米速滑比赛中,以百分之二秒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但是在四天之后得1000米比赛中,她夺得了金牌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中,她为自己再添一枚铜牌。

  她的教练恩斯特-卢丁(两人在1988年结为夫妇)劝说她在非冬季项目赛季进行自行车的训练。卢丁迅速成为自行车项目中的高手,她在1986年世锦赛的竞速赛中夺得金牌。而在1988年的汉城夏季奥运会中,卢丁在1000米争先赛中获得了银牌,这距离她在冬奥会中摘金仅仅七个月。在同一年中获得冬奥会和夏奥会得奖牌,这使她成为了奥运史上的传奇巨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