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出行交通设施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5:10  新浪体育

  北京拥有四通八达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2005年,全市公共电汽车(含小公共,无轨电车,下同)线路达到626条,公共电汽车运营里程1.9万公里;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114公里。全市共有公共电汽车运营车辆2万余辆;客运出租车运营车辆7万余辆。 

  年末全市汽车保有量214.6万辆,私人汽车保有量达到154万辆,其中轿车保有量99.2万辆。北京是全国最大的铁路枢纽之一,与全国大多数大中城市之间均开通有直达列车,2005年旅客运输量60840万人次。北京还是全国航空线的交汇中心,首都国际机场已开通200条国际国内航线,通往世界主要国家及地区和国内大部分城市,2005年旅客航空旅客运输量达3000多万人次。首都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启用后,已进入亚洲最繁忙机场的行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