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届开幕式-二战前开幕式逐步规范 1920年首点火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9:28   新浪体育

  1908年伦敦奥运会

  首次着装统一国旗引导入场

  这届奥运会首次规定开幕式上各代表团应服装统一,在本国国旗引导下列队入场,并规定,旗手通过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观礼台前时,要将旗帜下垂,以示致敬。代表团着统一服装,在各自的国旗引导下列队入场等,为以后各届开创了先例。

  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

  开幕仪式从此成为传统

  7月6日,奥运会于“科罗列夫”运动场正式开幕。大会首次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并从此形成传统。

  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

  第一次点燃火炬

  由于刚刚经历了世界大战,因此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不同寻常。第一次升起了奥林匹克会旗;第一次放飞和平鸽;第一次点燃了象征胜利和光明的火焰;首次举行了运动员宣誓仪式。

  1924年进入规范化

  巴黎奥运会

  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是于7月5日正式举行的。与上届相似,当天上午在天主教堂举行庆祝弥撒,下午在体育场举行开幕式,放飞和平鸽、运动员宣誓都依照了上届的传统。

  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

  去奥林匹亚采集火种

  本届奥运会去奥林匹亚采集火种,并且首次采用聚光镜聚集阳光点燃火炬,然后通过接力传送。这是奥运会首次举行这种活动。不过,直到1934年国际奥委会才正式决定,从第十一届开始在开幕式上举行这项仪式。

  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

  一切按部就班

  奥运会于1932年7月30日下午开幕,仪式与上届基本相同,如总统宣布开幕,运动员入场,升奥林匹克旗,演唱奥林匹克圣歌,点燃奥林匹克圣火,放飞和平鸽,鸣放礼炮,运动员宣誓等。

  1936年慕尼黑奥运会

  点燃圣火成为传统

  本届奥运会从开幕日期至闭幕式止,在主体场燃烧了奥林匹克圣火。而且火种来自奥林匹亚,采取火炬接力方式从奥林匹亚传到主办国。那届奥运会进行了为期14天的火炬传递活动,从此以后点燃奥林匹克火焰成为每届奥运会开幕式不可缺少的仪式之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