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主席:泄密开幕式行为恶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1:13   信息时报

  克劳斯·舒曼博士,国家现代五项联盟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的好朋友,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的坚定支持者。1991年,他就来过了中国,可以说目睹了中国这么多年来的变化,北京的两次申办奥运,他都是作为国际奥委会的官员来到了北京视察,并对北京的申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昨天下午,在王府井大街东方新天地的星巴克咖啡厅里,时报记者独家采访了舒曼先生,言谈里,舒曼对中国的情怀就跟他对现代五项运动一样,充满了热忱和关爱。

  盛赞场馆建设有预见性

  舒曼第一次来中国是1991年,他说那个时候,中国人就像穿着制服一般。不过现在,中国的现代化程度已经非常高。他说:“真的改变很大,更多的酒店,更多的购物中心。对于环境,你们给予了比过去更多的尊重。不仅仅是对大自然,人们的行为也有了很大的改变。”

  来到北京后,舒曼参观了好些场馆,并对这些场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场馆建设上,过去的奥运会都是显得有点单一,场馆只是为了奥运会,而在奥运会结束后,很多场馆都被闲置了。我觉得你们做得很好的是,很多场馆建在学校里,这样既完善了高校里的运动设施,也为奥运会服务了,我觉得这是非常明智的,奥运场馆的建设应该把实用性考虑在里面。”

  此外,舒曼认为,大家都目光不要只关注在鸟巢、水立方这些设计独特的场馆上,其他的场馆同样很重要,“如果之前我们已经有了功能齐备的体育中心,我更加推崇翻新场馆,而不是新建。”

  泄密开幕式行为恶劣

  来北京后,尽管开幕式已经彩排过两次,但是舒曼还没有去看过。不过,开幕式时舒曼会去看,他说:“我现在有点迫不及待了,开幕式肯定会很棒。”

  “几年前,我在新加坡出席一个会议的时候,我就被邀请参加了你们的全运会的开幕式,看了之后,当时我的感觉就是,哇,太棒了!由此,现在我可以预见,奥运会开幕式一定会非常特别。老实说,我现在有点紧张,我相信每个人都很期待,期待你们向世界展示你们5000年的文明以及你们灿烂的未来。看看这个城市的装饰,你会清楚的感觉到,这个国家已经准备好了。我敢肯定,肯定会非常棒,我知道会有灿烂的焰火,我很是期待。”

  至于不久前发生的开幕式泄密事件,舒曼直言SBS的行为对于开幕式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这违背了国际奥委会的章程,这将严重妨碍开幕式将会给民众带来的惊喜,这种行为实在是非常的恶劣。”

  舒曼回忆说,此前的奥运会从没有发生过类似的泄密事件,“必须要保证每个人看开幕式的时候都感到惊喜。对我来说,这是一次丑闻。”

  奥运安保无可指责

  1972年,舒曼作为竞赛副经理,亲身经历了慕尼黑奥运会的喋血事件。“当时我们正在工作,真的难以相信,那伙人居然做出如此不齿的行为,没有人会忘记那惨痛的一幕,”他说。

  由此,对西方媒体对于北京奥运会在安保上的种种批评声音,舒曼给予了回击。“我们能理解种种安保措施,我们没有任何意见,因为这都是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不应该对此有任何批评的意见,因为他们都是在保护我们的运动员,我们的官员,保护我们每个人。”舒曼说,“我们知道有很多批评的声音,我不喜欢这样。他们在发表批评文章之前,应该先领会公平竞争的真实含义,他们应该尊重自己的报道,遗憾的是,很多记者没有做到这点。如果连生命的安全都得不到保证,怎么做到公平竞争。”

  见证北京两次申办奥运

  舒曼跟中国有着颇深的渊源,“北京第一次申办奥运会的时候,我就作为奥组委官员来到了北京视察,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提出了很多跟现代五项运动相关的建议。此外,我们还谈到了跟文化相关的东西,还有奥运村建设等方方面面。”

  令舒曼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奥申委对于舒曼的建议非常重视,“第二次你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再次来到了这里,发现我的很多意见都得考虑到了,他们对我们讨论过的事情非常尊重。我还看到,你们把一些过去的相片公开在一些主要建筑上,而相片中就有我,我当时问:‘为什么有我?’他们说:‘舒曼先生,您第一次就来过,您对我们很是支持,并且给我们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在这过程中,舒曼跟何振梁老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跟我介绍了很多你们的真实情况,并让我有机会找一些适当的人了解更多的情况,他对那些人说:‘你们都听舒曼先生的,他懂得很多。’”

  原本,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在本届奥运会上同时承办现代五项和足球的赛事的,不过经过了舒曼的努力,现在奥体体育场专门只承办现代五项的赛事。“很高兴,我的意见得到了采纳,”他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