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赢家]胜负彩08050期球队解码:国奥1胜1平1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0:08   足球大赢家

  2008年7月17日,距离奥运会足球赛开赛还有两周的时候,国奥队发生了重大的人事变动:殷铁生取代杜伊成为了国奥队执行教练,行使实质的指挥权力。这一变动对于国奥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批评者认为距离开赛三周换帅无疑将对国奥队产生不利的影响,支持者则认为如此换帅有望提升国奥的士气,因为杜伊在国奥队内部的支持者已经少之又少。在换帅之前,国奥队已经接连取得了两场热身赛的胜利,3比2战胜越南和4比0战胜马来西亚。

  在殷铁生成为了主教练之后,他对球队的战术风格进行了改进,主要是对于两个边路的改进,技术出色的蒿俊闵取代了速度快的沈龙元,国奥队的战术也由原来的边路进攻改变为边中结合的方式,进攻的速度也由原来的一味追求快速变化为求快和控制相结合。

  这一改变在20日国奥和澳大利亚的热身比赛中出现了积极的影响,在国奥基本控制住了场上局面的情况下,国奥队打出了非常流畅的配合,并且打进了一球,1比0战胜了澳大利亚。然而,29日国奥和塞尔维亚这场奥运前最后的热身赛,国奥却无法做到对于中场的有效控制,局面极为被动。

  实际上,这两场热身赛对于国奥的奥运比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国奥队的第一个对手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风格非常相似。第二场和比利时的比赛,毫无疑问国奥队是要处在劣势的。比利时的实力应该和塞尔维亚相差无几,而国奥在和塞尔维亚的两次热身赛(上一次是4月份在贝尔格莱德,双方1比1握手言和)中,都完全处在劣势。因此,国奥队如果能够实现一场平局,当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国奥能够战胜巴西吗?从实力上讲根本没有任何可能,不过考虑到东道主的因素,巴西也未必一定会拼命来打国奥,小负当在情理之中。

  虽然在世界杯上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但在奥运会上,巴西至今还没有获得过一枚足球金牌,桑巴军团在奥运足球赛场上的最佳战绩,只有1984和1988年的连续两次亚军。

  虽然AC米兰不放行卡卡,皇家马德里对拒绝让罗比尼奥参赛,但是这届巴西国奥依然是星光闪耀。球队的18人名单中,在欧洲效力的就有12人,罗纳尔迪尼奥无疑是球队的头牌,不莱梅中场核心迭戈、曼联中场安德森和AC米兰前锋帕托也是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而这个夏天刚刚以巨额转会费加盟曼城的前锋若的表现如何,也值得球迷期待。而利物浦中场卢卡斯、拜仁慕尼黑后卫布雷诺和皇家马德里后卫马塞洛等人,从之前的世青赛开始,就一直都是这支巴西队的主要人员。而由于罗比尼奥的缺席,效力于巴甲富明尼斯的后卫蒂亚戈·席尔瓦也成了罗纳尔迪尼奥之外唯一的超龄球员。

  为了提前适应亚洲的天气,他们也于21日离开巴西,经法国前往新加坡开始奥运前的备战。多位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球员也在那与球队正式会合,包括刚刚在AC米兰亮相不久的罗纳尔迪尼奥。在那,他们以3比0轻取新加坡明星队。随后,球队一路北上,8月1日在河内以2比0战胜越南之后,他们也前往沈阳,开始最后的休整。从备战安排来看,这与他们的国家队习惯几乎一致,调整时差、适应气候,而且都不追求热身赛对手的质量,只是重在寻找比赛感觉。在两场热身赛上,巴西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是体能,而这也让他们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接连出现防守失误。事实上,体能训练在巴西的备战中也占了相当大的比重。而与此同时,刚刚结束休假不久的众多在欧洲效力的球星,也都还只是处于恢复期,连巴西队的体能教练派尚也认为,一般到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巴西队才会真正进入状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