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王冠之争仅巴德美三家 越一座大山桑巴可登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0:20   足球大赢家

  记者贾蕾仕报道 与男足不同,奥运会女足赛事是可与女足世界杯比肩的重量级赛事,本届奥运会上聚集了目前世界上最顶尖的12支球队参赛,总体比赛质量和球队水平甚至会超越07年的女足世界杯。或许所有的足球大赛都是一样的,12支球队的角逐有能力夺冠的队伍,还是巴西、德国和美国等少数两三支豪门球队,瑞典女足等球队之流或许只能当个绿叶,这也算是足球的规律吧。

  巴西有望登顶

  07年上海进行的女足世界杯决赛德巴之战上,德国队最终击败了巴西获得亚军,但是这场决赛却充满了偶然的意味,在错失至少5次绝杀机会后,巴西队的当红花旦玛塔居然还将点球打飞,德国女足获得冠军只能用运气来解释。即使赛后德国女足的前任教练蒂娜客观地评价“如果不是门将安格勒的发挥,胜负很难预料”,时间翻过一年,这一次巴西女足绝对不会再错过登顶的机会。在经历了上届世界杯决赛上的霉运后,当巴西女足的队员不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有无数足够的理由看好这支继承了巴西足球传统和精华的球队。

  女足运动的标志性人物玛塔以及丹尼埃拉、克里斯蒂安妮都随队参加本次比赛,这三人几乎可以代表整支球队。上届世界杯巴西尽管没有获得冠军,但是玛塔照样众望所归地拿到了金球,这也是对玛塔带有巴西特色的超强个人技术顶礼膜拜。

  另外主教练巴赛罗斯也经历了上届世界杯赛的洗礼,在抵达沈阳后,他已经无数次明确“不想再去想去年的世界杯”,对经历了惨痛的巴西女足来说,拿一次奥运冠军来正名是此行的唯一目标。有意思的是他现在接受采访谈的一律都是德国队或是美国队,而对小组赛对手没有放在眼里,这也可以看出他的野心。

  唯一可能有碍夺冠的是伤病,与美国、瑞典等队一样,这次巴西女足也遭遇了伤病,伤病似乎是本次奥运会的一个传染病,她们的队长、主力后卫佩里格里诺赛前集训时被确认,因膝部受伤情将无缘北京奥运会。巴塞罗斯只能说:“相信巴西队仍然会在奥运会上踢出高水平”,但是巴西足球历来总是进球数字上与对手比高低,少一个后卫球员他们不会太在意,相信巴西女足夺冠的机会要更高于德国女足。

  德国队和美国队处境相当

  德国和美国女足也是两支有夺冠实力的队伍,其中德国女足还顶着世界杯冠军的头衔,成为巴西女足夺冠路上的障碍,而美国队在主力前锋瓦姆巴赫受伤后,实力至少下降了半个档次,只能是第三热门。

  德国女足夺冠有三大优势,一是球队的整体实力平均,二是防守出色,三是她们有世界杯的最佳教练内德。在连续两届女足世界杯上,德国女足都拿到了世界杯冠军,她们的表现是令人信服的,而且上届世界杯上德国队创造了“零失球”夺冠的纪录。

  主教练内德堪称女足教练里的“大姐大”,她个性张扬,风度十足,也是去年的世界杯最佳教练,是女足世界里的一道风景线。她在07年世界杯上的指挥赢得了圈内的一致认可,决赛上她的两次换人就取得了两个进球,令人称奇,她也是德国女足的冠军旅程中的助力器。

  但是球队年龄偏大,其中球队发挥过于依赖普林茨等几名老队员,尽管普林茨在去年世界杯上取得了5个进球拿到铜靴,但是过于依赖老将已经成为德国女足的一个大问题,至今那些新秀的表现还不足以令人期待,这也将在密集的赛事和炎热的天气下难以复制去年的辉煌。

  而经过大换血的美国队已经成为年轻队员的天下,但是她们遭遇了或许是足以致命的伤病。就在距离毕竟奥运会还有20天的时候,美国队的核心球员瓦姆巴赫惨遭骨折厄运,不得不告别奥运会。瓦姆巴赫对美国女足的重要性难以言喻,在国家队的127场国际比赛中打进99个球,美国队的一切战术都围绕着瓦姆巴赫,这也给主教练皮娅出了难题,皮娅来到中国说:“即使没有瓦姆巴赫,我也相信美国女足会在北京把金牌夺回来,实现冠军梦想。”但这或许只是说说而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