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主题曲经典重温 《手拉手》险些成为永久会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0:55   竞报

  重温那些经典

  世人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曲的演唱者终于确定了,大家都期望着刘欢和莎拉·布莱曼能创造出新的经典。那么,在此时,我们不妨回顾一番往届经典奥运会歌曲,重温那些令人激动的时刻。

  ★1984年

  第23届

  美国洛杉矶奥运会

  主题歌:《欢乐通宵》

  歌手:[美]莱昂纳尔·里奇

  他是美国最优秀的歌手之一,一生曾获5次格莱美奖、一次奥斯卡大奖及金球奖,唱片销量近1亿张。他演唱的这首《欢乐通宵》后来也成为了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也是当时国际上最流行的单曲。在演唱了这首歌之后20年中,里奇曾经来到中国,出席了在海南三亚举办的第54届世界小姐大赛的总决赛。

  ★1988年

  第24届

  韩国首尔(汉城)奥运会

  主题歌:《手拉手》

  歌手:[韩]Koreana演唱组

  韩国歌手打开国际市场的大门应该说是从组合开始的。Koreana由两男两女四位韩国实力派歌星组成。在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上Koreana演唱组带领18000名演员高唱主题歌——《手拉手》,这是最近二十年来奥运会主题歌演唱阵容最庞大的一次。这首歌后来也成为了最脍炙人口的奥运会主题歌之一,当时的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认为它是奥运会会歌里最成功的一首,曾考虑将这首歌定为奥运会的永久会歌。

  ★1992年

  第25届

  西班牙巴塞罗那

  奥运会

  主题歌:《一生的朋友》

  歌手:[英]莎拉·布莱曼、[西班牙]卡雷拉斯

  这可能是近二十年来,奥运会主题歌演唱阵容和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演唱阵容最相似的一次。都是一位举办国的知名男歌手和一位非举办国女歌手合作,更凑巧的是,女歌手都是邀请的莎拉·布莱曼。莎拉·布莱曼2003年成为中国歌华经纪公司签约歌手,2004年5月30日曾在北京举办个人演唱会。卡雷拉斯2001年6月曾与帕瓦罗蒂、多明戈在北京联合举办“世界三大男高音紫禁城广场音乐会”,为北京申奥助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