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作家王蒙:每天看5小时赛事 奥运题材很难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7:06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彭东杨飞越 8月6日北京报道

  6日下午,著名作家、前文化部部长王蒙和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接受了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组织的“中国当代文学”集体采访活动。

  当记者问到有什么样的奥运计划时,70多岁的王蒙表示:“我知道看赛事是非常苦的,我准备主要是看电视,我每天在电视上看赛事所花的时间不会少于5个小时。”

  王蒙坦言,他对奥运题材不是非常了解,自己已经被约写了很多有关奥运的时政类的评论,暂时还没有为奥运写诗、写小说或者写歌词的计划。他接着又幽默地表示,“是不是看着看着电视能来灵感,来一篇,我也不敢保证没有。”

  铁老师也是身材非常优美的女士,平时在体育方面会不会有一些自己的心得?

  “很惭愧我没有什么像样的体育锻炼。”铁凝坦言,自己有一个成本最低的锻炼办法就是走路,有可能的话每天走一万步,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而且在走路的时候想事情,脑子不糊涂。

  “这可不是做广告,因为它最简便,只要有路、有腿就可以走。而且现在北京的空气一天比一天好,也很适合我们走路。每天一万步,肯定有好处。”最后一句很像广告词,再次引来了笑声和掌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