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时评:奥运来了 “不做些什么”也很必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7:54   新闻晨报

  新华网消息: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伴随着北京奥运会男足小组赛的开场哨声,今天,上海将正式进入奥运时间。

  作为奥运会的承办城市之一,上海高度重视各项筹备工作,并通过一系列措施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除了有关部门的努力,赛事筹办期间,广大市民也体现出了充分的配合意识。有些措施实际上造成了市民出行的些许不便,但市民们都纷纷表示理解,极少有不和谐的“杂音”出现。

  为了确保上海赛区的比赛安全、顺利进行,日前,有关部门决定在赛事期间对上海体育场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的措施。这势必会给一些市民的出行和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对此,我们希望市民能够继续给予理解和配合,同时根据媒体上的通告,提前做好安排,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和线路出行。

  对于任何一次大型赛事或活动的举办城市而言,都会面临这样的情况。抱怨不是人们应当作出的选择。在这场举国盛事到来之际,每个公民都需要一种责任意识、大局观念乃至奉献精神。牺牲自我的一些小小便利其实就是在以实际行动支持奥运,就是在为奥运会的平安、顺利和成功举办贡献力量。我们相信,广大上海市民是具有这样的认识和愿望的。

  而对于那些有幸观看奥运会比赛的市民来说,做到安全观赛、文明观赛同样非常重要。鉴于目前安保工作面临的形势,我们每位市民都应该自觉地履行相关规定,不为安保工作——哪怕是无意识地——制造麻烦或增添隐患。同时,在赛场内,也应遵守观赛礼仪,以恰如其分的热情为运动员营造良好的赛场氛围,而非通过不合适的举动影响比赛进行和参赛选手的发挥。

  奥运来了,我们每个人都期待着能为奥运做些什么。“做些什么”固然很好,但有时,“不做些什么”也很必要。(新闻晨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