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赞奥运村舒适如家 菲尔普斯惊呼“太酷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42   新浪体育

  8月7日,据法新社报道,北京奥运村正在让各地运动员们感受着如家般的舒适。原文摘译如下。

  出门在外,能在住处找到一些家乡气息定会令你感到舒适。北京奥运会的奥运村就是如此,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在进驻奥运村的那一刻可以立即感受到惬意,这可以帮助他们更好的去备战大赛。

  “我们来到之后发现床上摆满了拳击袋鼠,”澳大利亚皮划艇选手米克(Chantal Meek)在本周三说到。“我认为这就是奥运会与世锦赛或其他比赛的不同之处。”

  同样是来自大洋州,新西兰运动员则在北京的奥运村找到了他们所熟悉的基维文明。

  “新西兰只有400万人口,我们希望我们的运动员感觉到——尽管他们在海外,可能有点惊人——每个在家乡的人都在支持着他们。”新西兰代表团团长科里尔(Dave Currie)在奥运村看到驻地门口树有被毛里图腾装饰的立柱时惊讶的说到。“我们希望运动员感受到毛里文明所蕴含的战斗精神……”

  在北京,美洲文明也不难被发现,可口可乐瓶和麦当劳汉堡随处可见。但是在奥运村的美国代表团却并不特别显山露水,美国代表团抵达后始终保持低调。美国代表团中最受人关注的运动员之一,游泳名将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对奥运村的环境感到非常满意。

  “这是我所见过最美好的住处。绝对比过去两届奥运会的要好。奥运村太酷了……这里有绿色地带,有雕塑。环境绝对整洁。”菲尔普斯在评价北京奥运村时不吝溢美之词。

  类似的景象和赞美声在北京奥运村里数不胜数,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正在奥运村感受着北京带给他们的亲切关怀。

  (吴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